阿元想成為台北捷運司機

阿元想成為台北捷運司機

 【圓夢日期:2022年9月24日】

 

 

6歲的阿元,是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卻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使得行動力與同齡孩子相比,吃力許多。現在正在接受新藥的治療計畫,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進步的表現!!

阿元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搭乘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不管是柴油車、電車到太魯閣號火車,或是目前最快速的高鐵,還有日常最熟悉的台北捷運,阿元都樂此不疲。當社工阿姨與阿元聊起自己心目中最大的願望時,他很清楚的表達自己最想要當一個司機員,而且是台北捷運的司機員。

此次圓夢,台北捷運公司不但為阿元準備了縮小版的司機員制服上衣、背心、領巾、手套和工作名牌,還有正牌的司機領班全程帶領著阿元進入夢寐以求、真正的捷運駕駛室,駕駛員叔叔悉心教導阿元如何操控捷運和需要注意的各種細節 : 包括開關門前的手勢確認和對講機如何使用都沒有遺漏,阿元全程跟者指示並且仔細聆聽,即便阿元有點拘謹害羞不太敢回應,但是在中場考試時所有題目都難不倒他。

實際操作雨刷和按喇叭示警時,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的體驗,所以特別地開心又興奮,在模擬駕駛室時,調皮的阿元,時不時就偷按一下喇叭發出超大聲響!看著大家嚇一跳的表情,阿元還得意的笑了呢!

 

行動不方便的阿元,在圓夢的過程當中,盡了全力參與,倚靠所有人的協助,以及阿元的努力,完成了這次的願望,相信這一次的願望成真已經悄悄地改變了阿元原本的生命了,希望的種子正在逐漸發芽!

️(今天阿元出發到捷運站現場要預備圓夢囉!)

️(穿上量身打造的小小北捷司機制服,看起來像真的司機一樣呢!)

️(行動不方便的阿元,由捷運姐姐推著輪椅,和所有人正式開始圓夢之旅~)

️(和正港的司機一同上到駕駛室前,瞧瞧阿元認真聆聽司機指令的神情)

️(司機叔叔很認真的教導阿元,駕駛室內的操作以及注意事項)

️(社工阿姨當阿元第一個儲值悠遊卡的乘客!)

️(這次圓夢也圓滿成功了呢!)

每一位重症孩子,都值得擁有希望和幸福的每一天。
邀請各位好朋友們,給予孩子和家人最堅定的力量,讓願望一一實現!

❤愛心100,希望百分百

❤發票募集

⭐圓夢申請

追蹤喜願IG

⭐追蹤喜願FB粉專

⭐加入喜願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