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願

喜願緣起

西元 1980 年,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有一位罹患白血病的 7 歲小男孩 Chris 夢想著能成為一位警察,當地的一位警察及社區人士便熱心地為 Chris 完成他的願望:Chris 穿上警察制服、配戴警徽,到街上巡邏、開違規停車的罰單 ... 像一位真正的警察去執行他的任務一般。
幫助 Chris 實現心願的這一群人,感動於願望成真為小男孩帶來莫大的喜悅與歡樂,體會到重症病童在辛苦煎熬的治療過程中應有願望成真帶來的鼓舞,於是在 1980 年 4 月 29 日成立了喜願基金會 (Make-A-Wish Foundation®) 來為重症病童圓夢,並積極地向世界各地宣導喜願的理念而擴展成為國際性的組織。

喜願理念

服務宗旨是協助台灣地區 3 歲以上未滿 18 歲的重症病童 實現心中最大的願望。我們深信願望成真將為重症病童及其家人帶來翻轉生命的力量。

喜願全球

★100個分會/支會在全球五大洲近50個國家協助重症病童圓夢。
★自1980至今,喜願全球已協助超過55萬個重症病童完成願望。
★全球超過4萬5千名志工協助每年約2萬個圓夢。
★2021年喜願國際組織,獲得美國最大獨立慈善評比機構Charity Navigator 4星級評比!

協會組織架構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由會員選舉理事十一人及監事三人,分別成立理事會(執行機構)及監事會(監察機構)。

協會設立台北辦公室及台中、高雄辦事處,執行團隊由執行長領導會務發展組及專業社工組同仁執行相關業務。

理事長 陳冠舟

國票金融控股公司 總經理

常務理事 吳慕恒

(財)新北市私立領航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執行長

常務理事 陳翔玠

商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監察人

常務監事 邱見鴻

信創營造(股)公司 總經理

理事 方文輝

三軍總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任

理事 王德賢

勝堡村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理事 吳欣儒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 特助

理事 李心予

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特聘教授

理事 洪國田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理事 麥耕豪

OVALWARE 創辦人

理事 楊月娥

資深媒體人 作家

理事 蔡依珊

依然好餐飲管理顧問(股)
創意總監

監事 VINCENT CHEN

環豐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創辦人

監事 陳昌仁

勇士數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