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弘想擁有電動輪椅

阿弘想擁有電動輪椅

【圓夢日期:2022年12月12日】

阿弘目前就讀高二,和哥哥都是從小確診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多年前因為哥哥許願而認識喜願,自己卻因疫情無法出國而暫緩許願,直到畢業將近,乘坐合適的電動輪椅將在畢業後繳回,阿弘很擔心失去學校的電動輪椅後,生活又將困於有限的小天地,因此,阿弘許願想擁有一台和學校一樣的電動輪椅,讓他的生活不會只侷限在氣墊床上,每天都有機會在家人的陪伴下,自己操控電動輪椅在家附近走走逛逛、曬曬太陽,甚至有機會可以往外挑戰更寬廣的生活圈。

在台北市中山扶輪社的贊助下,阿弘的心願終於實現,乘坐在專屬自己的輪椅上,不厭其煩的感受調整每個細節,直到阿弘開心喊出:「對了!就是這個感覺!終於能夠舒適自如的操作輪椅,駛向自己期待已久的新生活!」

---

圓夢當天,爸爸抱起阿弘坐上夢寐以求的電動輪椅上!!

嘿嘿,爸爸媽媽合作無間,溫柔地幫阿弘調正位置、繫上安全帶。

哇!爸爸凝視著阿弘的樣子好溫暖呀!

將手手放上操控搖桿上了!!

緊接著就是眾所期待的圓夢挑戰~~

第一關-直線加速

在兩條繩子上幫上鈴鐺,擺在地面上或由志工手拿著,讓阿弘駕駛在線中間,如果有偏移觸發鈴鐺就算失誤,計算失誤累積達2次就算”不通過”

看看阿弘游刃有餘的樣子,好像在說:這關卡才難不倒我呢!

第二關-快問快答(交通安全)

  • 電動車和電動輪椅都需要用電,也是屬於代步車輛的一種,請問對或錯?...答:錯,屬於個人行動輔具
  • 電動輪椅應該走在人行道上,如果沒有人行道就可以走到慢車道上,請問對或錯?...答:錯,只能靠馬路邊走
  • 輪椅上路也要遵守汽機車交通安全規則,請問對或錯?…答:錯,要遵守的是行人交通規則
  • 乘坐電動輪椅時不依規定闖越馬路要罰款多少錢?

  (a)300元,(b)600元,(c)1200元...答:(a)300元

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可愛的阿弘全家福照)

(突破了充滿愛與挑戰的圓夢旅程,阿弘與家人一起圓夢成功!恭喜恭喜~!)

(阿弘一家人與台北市中山扶輪社合照)

(非常感謝中山扶輪社再次幫助協會的孩子們完成願望!)

看完阿弘的圓夢之旅,是否如同親臨現場一樣的身歷其盡呢!恭喜觀看的每一位也和協會一同完成了幫助病童願望成真的任務唷!

若想幫助更多生病的孩子實現願望你可以…

  • 圓夢申請- 由社工或個人轉介,專業醫生顧問評估病況審核,社工志工親自關懷!

  • 愛心捐款- 單次捐款或撥打協會專線(02)2718-2656,申請定期定額捐款,穩定給予愛的幫助與支持。

  • 贊助願望- 即刻幫助已許願但尚未圓夢的孩子完成願望。

  • 加入志工- 親自參與圓夢過程,助協會幫助陪伴更多的孩子完成改變生命的願望。

每一位重症孩子,都值得擁有希望和幸福的每一天。
邀請各位好朋友們,給予孩子和家人最堅定的力量,讓願望一一實現!

❤愛心100,希望百分百

❤發票募集

⭐圓夢申請

追蹤喜願IG

⭐追蹤喜願FB粉專

⭐加入喜願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