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父親節專訪】- 身為重症病童的爸爸,如何幫助孩子圓夢

【鐵漢柔情-父親節專訪】- 身為重症病童的爸爸,如何幫助孩子圓夢

 

 

 

 

【喜願愛的延續系列 PART4】幫助孩子圓夢的快樂是最好的良藥 閱讀 【鐵漢柔情-父親節專訪】- 身為重症病童的爸爸,如何幫助孩子圓夢 1 分 下一篇 中秋助喜願 點亮重症病童願望成真的心願

喜願中區志工耿銘哥的孩子樂樂,7年前罹患腦瘤,他決定辭去工作,一肩扛起全心照顧的責任,經過這些年的細心照顧,樂樂現在已經正常回到學校上學,而耿銘哥也重返職場,一家人的生活逐漸步上正軌。

#與喜願的初識

我與喜願的初相遇是陪樂樂回診時,看到喜願社工拿著大包小包陪病童們玩,於是我主動上前詢問社工,才了解原來喜願是在幫孩子圓夢,幫孩子願望成。我很認同喜願的服務理念,因此萌生加入志工的想法。

對我來說,把自己的身份轉換成志工,而不是病童家屬的角度,就可以換位思考,去幫助陪伴孩子!

#施比受更有福

在樂樂還沒發病前,我其實是一位不好相處也對周遭事物很冷漠的人,時常抱怨生活中的大小事。即便如此,家人還是我最看重的一部分,因此孩子生病是一大重創,這時我開始思考怎麼讓自己不要被生活打倒,加入志工服務和孩子們互動陪伴後,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在做一件好事,心態也開始有了轉變,從難相處的耿銘哥變成比較好相處的耿銘哥,這些能量都是我在加入喜願從沒想過的,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服務,沒想到自己也在服務的過程中被治癒。

#保持正能量的秘訣

我不是極度樂觀正向的人,希望可以陪伴樂樂久一點,於是開始嘗試做運動讓自己健康些,久而久之發現運動時會激發自己思考事情,原本想不通的事情只要做完運動,就能產生很多好的想法帶動我前進。也因為照顧樂樂認識了很多重症孩子的爸爸媽媽,每當他們詢問我如何保持正能量時,我只會分享「運動」吧!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才有辦法照顧孩子和家人。

「樂樂像是把我內心深處的封印解開,讓我有機會成為不一樣的自己,不然我應該還是那位很難相處的耿銘哥!」

耿銘哥這位柔情鐵漢子照顧著家人,父親節前夕,喜願也向所有的爸爸們致敬,您們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我們希望透過願望的實現,讓重症病童和家人重拾快樂、希望和勇氣
邀請您一同點亮其生命之光,幫助孩子們#願望成真→https://www.makeawish.org.tw/collections/donate

每一位重症孩子,都值得擁有希望和幸福的每一天。
邀請各位好朋友們,給予孩子和家人最堅定的力量,讓願望一一實現!

❤愛心100,希望百分百

❤發票募集

⭐圓夢申請

追蹤喜願IG

⭐追蹤喜願FB粉專

⭐加入喜願LINE好友